Pages

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

简易意大利千层面 Lasagna

 一个美好的周日,又难得在家,
不如就来个美男厨房,
在家学煮千层意大利面,
于是马上上网搜寻一下食谱,
再经过自己改良,
就完成了今天的简易版Lasagna~


材料
意大利千层面 4 片
猪肉碎 300g
红萝卜 半条(切丁)
洋葱 1颗
蒜头 3瓣
九层塔 少许(切碎)
起司粉 适量

酱汁
Prego 番茄酱 半罐
番茄膏Tomato puree 3大匙
橄榄油 4大匙
清水或鸡高汤 适量
白酒 适量
鸡蛋 1颗
起司 1片
盐 适量
糖 适量
胡椒粉 适量



烧热一锅水,水滚后加少许盐,
然后就可以把面放进去煮了,
大约煮个7-8分钟,就可以把面拿起来,
然后浸泡在冷水里待用~


猪肉碎我有事先用盐和胡椒粉腌过,
烧热2大汤匙的橄榄油,加入猪肉碎爆炒~
猪肉炒至8分熟呈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拿起来备用~
然后再烧热2汤匙的橄榄油,
加入洋葱碎爆香~


接下来就是加入红萝卜碎,蒜末和九层塔碎,
爆香翻炒后再加入刚才炒过的猪肉碎,
继续翻炒~


这时候就可以把番茄酱和番茄膏加入,
略炒一下后再加入适量的鸡高汤或者自来水高汤,
(切记不要加太多水,不然酱汁会冲淡而且很难收干)


烹饪最开心的地方就是可以凭自己喜爱乱加东西,
为了让肉酱更甜和香浓,
我加了一粒鸡蛋和一片起司,
适量的用盐,糖和胡椒粉调味,
然后加入白酒,
转大火把酱汁煮稠收干~


准备一个合适的烤盘,烤盘的底部刷上一点奶油,
然后把一片千层面铺在底部~


接着就可以把煮好的肉酱铺在千层面上,
然后再拿一片千层面盖上,
再放肉酱,然后再盖千层面,以此类推~


最后在表面撒上起司粉,根据个人的喜好哦,
由于个人还蛮爱起司,所以我放了很多,哈哈~
铺好后就可以放入事先预热的烤炉,
180°上下火烤15分钟,
最后换上火烤5分钟,
目的是让表层呈金黄色~


千层面完成啦~
虽然我做的是简易版,
不过味道一样赞哦,
而且第一次煮就成功,已经很开心了~


千层面要趁热吃,
我要大快朵颐啦~
虽然热量蛮高的,不过营养也很充足哦~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

简易意大利千层面 Lasagna

 一个美好的周日,又难得在家,
不如就来个美男厨房,
在家学煮千层意大利面,
于是马上上网搜寻一下食谱,
再经过自己改良,
就完成了今天的简易版Lasagna~


材料
意大利千层面 4 片
猪肉碎 300g
红萝卜 半条(切丁)
洋葱 1颗
蒜头 3瓣
九层塔 少许(切碎)
起司粉 适量

酱汁
Prego 番茄酱 半罐
番茄膏Tomato puree 3大匙
橄榄油 4大匙
清水或鸡高汤 适量
白酒 适量
鸡蛋 1颗
起司 1片
盐 适量
糖 适量
胡椒粉 适量



烧热一锅水,水滚后加少许盐,
然后就可以把面放进去煮了,
大约煮个7-8分钟,就可以把面拿起来,
然后浸泡在冷水里待用~


猪肉碎我有事先用盐和胡椒粉腌过,
烧热2大汤匙的橄榄油,加入猪肉碎爆炒~
猪肉炒至8分熟呈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拿起来备用~
然后再烧热2汤匙的橄榄油,
加入洋葱碎爆香~


接下来就是加入红萝卜碎,蒜末和九层塔碎,
爆香翻炒后再加入刚才炒过的猪肉碎,
继续翻炒~


这时候就可以把番茄酱和番茄膏加入,
略炒一下后再加入适量的鸡高汤或者自来水高汤,
(切记不要加太多水,不然酱汁会冲淡而且很难收干)


烹饪最开心的地方就是可以凭自己喜爱乱加东西,
为了让肉酱更甜和香浓,
我加了一粒鸡蛋和一片起司,
适量的用盐,糖和胡椒粉调味,
然后加入白酒,
转大火把酱汁煮稠收干~


准备一个合适的烤盘,烤盘的底部刷上一点奶油,
然后把一片千层面铺在底部~


接着就可以把煮好的肉酱铺在千层面上,
然后再拿一片千层面盖上,
再放肉酱,然后再盖千层面,以此类推~


最后在表面撒上起司粉,根据个人的喜好哦,
由于个人还蛮爱起司,所以我放了很多,哈哈~
铺好后就可以放入事先预热的烤炉,
180°上下火烤15分钟,
最后换上火烤5分钟,
目的是让表层呈金黄色~


千层面完成啦~
虽然我做的是简易版,
不过味道一样赞哦,
而且第一次煮就成功,已经很开心了~


千层面要趁热吃,
我要大快朵颐啦~
虽然热量蛮高的,不过营养也很充足哦~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abels

Pages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