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1月6日星期日

我爱卤肉饭

相信爱看台湾美食节目的朋友们都知道,
卤肉饭是台湾著名的美食之一,
至于台湾正宗的味道我还没有机会试到,
所以就参考了Ah Tee的食谱,
自己在家幻想一下身在台湾的味道,哈哈~


材料
五花肉 200g
鸡蛋 3粒(煮熟)
小葱头 1粒
桂皮 1条
八角 2颗
蒜头 3瓣
辣椒干 2条

酱汁
清水 2杯
糖 2汤匙
黑酱油 适量
酱油 1汤匙
盐 1小匙
胡椒粉 适量
鸡粉 1汤匙
油 2汤匙


烧热油锅,爆香小葱头和蒜头~


 小葱头和蒜头都金黄色后,
就加入猪肉爆炒~
等到猪肉也金黄色后,
把猪肉和蒜头等放到一个小锅~


加入水和所有酱汁的调味料,
加入鸡蛋一起熬煮,
开大火滚起后就可以转小火,
熬煮45分钟直到入味和酱汁浓缩就可以了~
记得每隔一段时间就搅拌一下,
酱会入味和更均匀~


吃的时候可以加点烫熟的青菜,
我就独爱生菜,可以解除油腻感,
而且可以不用另外烫青菜,哈哈,懒人的做法~


煮到入味的卤肉饭真的很好吃,
肯定是一碗接着一碗的吃~
而且煮法简单又方便,
大家不妨试试哦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13年1月6日星期日

我爱卤肉饭

相信爱看台湾美食节目的朋友们都知道,
卤肉饭是台湾著名的美食之一,
至于台湾正宗的味道我还没有机会试到,
所以就参考了Ah Tee的食谱,
自己在家幻想一下身在台湾的味道,哈哈~


材料
五花肉 200g
鸡蛋 3粒(煮熟)
小葱头 1粒
桂皮 1条
八角 2颗
蒜头 3瓣
辣椒干 2条

酱汁
清水 2杯
糖 2汤匙
黑酱油 适量
酱油 1汤匙
盐 1小匙
胡椒粉 适量
鸡粉 1汤匙
油 2汤匙


烧热油锅,爆香小葱头和蒜头~


 小葱头和蒜头都金黄色后,
就加入猪肉爆炒~
等到猪肉也金黄色后,
把猪肉和蒜头等放到一个小锅~


加入水和所有酱汁的调味料,
加入鸡蛋一起熬煮,
开大火滚起后就可以转小火,
熬煮45分钟直到入味和酱汁浓缩就可以了~
记得每隔一段时间就搅拌一下,
酱会入味和更均匀~


吃的时候可以加点烫熟的青菜,
我就独爱生菜,可以解除油腻感,
而且可以不用另外烫青菜,哈哈,懒人的做法~


煮到入味的卤肉饭真的很好吃,
肯定是一碗接着一碗的吃~
而且煮法简单又方便,
大家不妨试试哦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abels

Pages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