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

麻婆豆腐

今天起床后不停的下雨,
天气好冷好冷,在家里都要穿着厚厚的外套~
正在烦恼午餐要吃些什么,
突然想起那天买的辣豆瓣酱,
不如就煮麻婆豆腐吧~


材料
猪绞肉 200g
水豆腐 1盒(切丁)
辣豆瓣酱 2汤匙
清水 1杯
蒜米 2瓣(切碎)
盐 适量
胡椒粉 适量
麻油 1/2 小匙
太白粉 2汤匙


我用的是李锦记的辣豆瓣酱,
香味十足~


1. 猪绞肉我先用少许盐,胡椒粉和麻油腌制半小时~
2. 烧热2大汤匙的油,下猪肉爆香,记得要把猪肉
慢慢爆炒到金黄色,酱煮出来的麻婆豆腐才会香~
3. 猪肉差不多好的时候再加入蒜米碎,继续翻炒~


4.加入辣豆瓣酱略炒一下,这个时候小心呛鼻子~
豆瓣酱我有稍微用刀剁一下,更细更绵~


5. 加入一杯清水,开大火滚3分钟,让肉的甜味释放~
6. 然后加入豆腐, 轻轻的搅拌~


7. 继续大火煮5分钟,然后用太白粉水勾芡,记得
要在水滚着的状态下,慢慢的加,搅拌后够浓稠的话
就可以了,依照个人喜好,不必全加~
8. 然后就可以关火盛盘了~



香辣咸香的麻婆豆腐,
在天气冷冷的时候吃特别暖胃,
一碗麻婆豆腐可以配好几碗白饭~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

麻婆豆腐

今天起床后不停的下雨,
天气好冷好冷,在家里都要穿着厚厚的外套~
正在烦恼午餐要吃些什么,
突然想起那天买的辣豆瓣酱,
不如就煮麻婆豆腐吧~


材料
猪绞肉 200g
水豆腐 1盒(切丁)
辣豆瓣酱 2汤匙
清水 1杯
蒜米 2瓣(切碎)
盐 适量
胡椒粉 适量
麻油 1/2 小匙
太白粉 2汤匙


我用的是李锦记的辣豆瓣酱,
香味十足~


1. 猪绞肉我先用少许盐,胡椒粉和麻油腌制半小时~
2. 烧热2大汤匙的油,下猪肉爆香,记得要把猪肉
慢慢爆炒到金黄色,酱煮出来的麻婆豆腐才会香~
3. 猪肉差不多好的时候再加入蒜米碎,继续翻炒~


4.加入辣豆瓣酱略炒一下,这个时候小心呛鼻子~
豆瓣酱我有稍微用刀剁一下,更细更绵~


5. 加入一杯清水,开大火滚3分钟,让肉的甜味释放~
6. 然后加入豆腐, 轻轻的搅拌~


7. 继续大火煮5分钟,然后用太白粉水勾芡,记得
要在水滚着的状态下,慢慢的加,搅拌后够浓稠的话
就可以了,依照个人喜好,不必全加~
8. 然后就可以关火盛盘了~



香辣咸香的麻婆豆腐,
在天气冷冷的时候吃特别暖胃,
一碗麻婆豆腐可以配好几碗白饭~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abels

Pages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