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

海南鸡饭

话说大学时期我们都经常去mun yee的家,
她妈妈非常好客,而且厨艺了得,
所以我们都经常在她家吃晚餐~
而且她都算是我半个师傅,
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
这道海南鸡饭也是她传授的~

还记得有一次去她家做功课,
她妈妈就煮了海南鸡饭请我们吃,
她煮的海南鸡饭,光是吃饭就已经很好吃了,
香味十足~外面餐馆的油饭根本吃不到这种味道~
于是我就请教她的做法,
今天终于学煮了,其实一点都不难~


煮鸡的材料
新鲜菜园鸡 半只
清水 半锅
鸡粉 1汤匙

做法
1. 烧热半锅水,水量其实是视乎鸡只大小而定,稍微淹过鸡就足够~
2. 水滚后加入鸡粉, 然后把鸡放进去~
3. 由于鸡放进去后水温会降低,所以保持着炉火,直到水再一次滚起才熄火,
用锅盖盖住,让鸡在锅内浸泡35-45分钟~
4. 把鸡捞起来, 浸泡在冷水里,然后就可以斩成一块块上桌~


鸡饭的材料
白米 两杯
煮鸡的鸡汤 (根据煮饭的分量)
牛油 适量
蒜末油 2汤匙
盐 适量
Pandan叶 2片
姜 1块

做法
1. 把米洗干净沥干水后就可以把上述的材料加进去煮熟就可以了~
2. 剩下的鸡汤可以加点水, 加点其它材料熬成汤,我只是随便加点
冬菜就已经很好喝了~



第一次煮的海南鸡饭,
我觉得饭的味道比起mun yee妈妈的还是欠缺,
不过已经算是很不错了,至少该有的味道都有,
下次再煮肯定会进步~ :)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

海南鸡饭

话说大学时期我们都经常去mun yee的家,
她妈妈非常好客,而且厨艺了得,
所以我们都经常在她家吃晚餐~
而且她都算是我半个师傅,
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
这道海南鸡饭也是她传授的~

还记得有一次去她家做功课,
她妈妈就煮了海南鸡饭请我们吃,
她煮的海南鸡饭,光是吃饭就已经很好吃了,
香味十足~外面餐馆的油饭根本吃不到这种味道~
于是我就请教她的做法,
今天终于学煮了,其实一点都不难~


煮鸡的材料
新鲜菜园鸡 半只
清水 半锅
鸡粉 1汤匙

做法
1. 烧热半锅水,水量其实是视乎鸡只大小而定,稍微淹过鸡就足够~
2. 水滚后加入鸡粉, 然后把鸡放进去~
3. 由于鸡放进去后水温会降低,所以保持着炉火,直到水再一次滚起才熄火,
用锅盖盖住,让鸡在锅内浸泡35-45分钟~
4. 把鸡捞起来, 浸泡在冷水里,然后就可以斩成一块块上桌~


鸡饭的材料
白米 两杯
煮鸡的鸡汤 (根据煮饭的分量)
牛油 适量
蒜末油 2汤匙
盐 适量
Pandan叶 2片
姜 1块

做法
1. 把米洗干净沥干水后就可以把上述的材料加进去煮熟就可以了~
2. 剩下的鸡汤可以加点水, 加点其它材料熬成汤,我只是随便加点
冬菜就已经很好喝了~



第一次煮的海南鸡饭,
我觉得饭的味道比起mun yee妈妈的还是欠缺,
不过已经算是很不错了,至少该有的味道都有,
下次再煮肯定会进步~ :)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abels

Pages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