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

自制脆皮披萨 Homemake Crispy Pizza

披萨一直以来都是我想学会做的食物,
因为以前都只是会用一片片的白面包,
随便铺点材料就当作披萨酱烤~
那是因为我不会做面皮,又要高筋面粉,
又要发酵的很麻烦~

可是今天给我在Tee@Kitchen找到了一个
非常容易和简单的食谱,不用高筋面粉,
不用酵母就可以做出来的披萨饼皮~
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就试做了~


材料
自发面粉 100g
温水 50ml
盐 1/4 小匙
橄榄油 10ml

做法
1. 将自发面粉(我用blue key牌的蛋糕粉)倒入一个大碗里,加入盐,
橄榄油,然后再加入温水,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~
p/s: 水的分量不可以多,不然面团就湿湿的搓不成团了~

2. 把面团放在室温下醒25-30分钟,用保鲜纸把碗密封盖住~

3. 醒好的面团压出空气,分成两份,取一份揉成圆形,放在桌上压扁~

4. 用擀面棍把压扁的面团擀成直径10cm很薄的圆面片~



馅料
Prego蕃茄酱 适量
培根 2片 (切条)
午餐肉 半罐 (切条)
香肠 2条 (切片)
煎鸡蛋 2粒
九层塔 适量(切碎)
起司片 2片
起司粉 适量
美乃滋 适量

披萨做法
1. 面皮擀好后,放在一个涂上橄榄油的烤盘上,涂上番茄酱,撒上九层塔碎~

2. 将午餐肉和香肠平均的铺在面皮上,然后放上鸡蛋,挤上美乃滋,
再将培根铺在鸡蛋上,最后加起司片和撒上起司粉~

3. 放入预热的烤炉,以180°上下火烤十分钟,然后转上火烤10分钟即可~
(炉火的温度似烤炉而定,最重要都是时时刻刻守在烤炉旁,酱才不会
把辛苦做成的披萨烤焦~)


原本的食谱是做迷你脆皮披萨的,
可是我做了一个厚一个薄的,
两个烤起来都很香脆,就算放冷了也不会难咬~


第一次做披萨成功了真的很开心很有成就感,
还有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放不同的材料,
吃在嘴里那份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~
之前在怡保的Michelangelo吃了很好吃的bacon egg pizza,
所以这次也依样画葫芦,做了bacon egg,
不过是升级豪华版的,哈哈~
可惜的是我只有普通的起司粉,如果有披萨起司的话肯定
更加好吃~


这个是比较大和比较薄的脆皮披萨,
相对来说也可以放比较多馅料,哈哈~


新鲜出炉的披萨香味四溢,
趁热吃的话会让你一口接一口~
开餐啦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

自制脆皮披萨 Homemake Crispy Pizza

披萨一直以来都是我想学会做的食物,
因为以前都只是会用一片片的白面包,
随便铺点材料就当作披萨酱烤~
那是因为我不会做面皮,又要高筋面粉,
又要发酵的很麻烦~

可是今天给我在Tee@Kitchen找到了一个
非常容易和简单的食谱,不用高筋面粉,
不用酵母就可以做出来的披萨饼皮~
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就试做了~


材料
自发面粉 100g
温水 50ml
盐 1/4 小匙
橄榄油 10ml

做法
1. 将自发面粉(我用blue key牌的蛋糕粉)倒入一个大碗里,加入盐,
橄榄油,然后再加入温水,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~
p/s: 水的分量不可以多,不然面团就湿湿的搓不成团了~

2. 把面团放在室温下醒25-30分钟,用保鲜纸把碗密封盖住~

3. 醒好的面团压出空气,分成两份,取一份揉成圆形,放在桌上压扁~

4. 用擀面棍把压扁的面团擀成直径10cm很薄的圆面片~



馅料
Prego蕃茄酱 适量
培根 2片 (切条)
午餐肉 半罐 (切条)
香肠 2条 (切片)
煎鸡蛋 2粒
九层塔 适量(切碎)
起司片 2片
起司粉 适量
美乃滋 适量

披萨做法
1. 面皮擀好后,放在一个涂上橄榄油的烤盘上,涂上番茄酱,撒上九层塔碎~

2. 将午餐肉和香肠平均的铺在面皮上,然后放上鸡蛋,挤上美乃滋,
再将培根铺在鸡蛋上,最后加起司片和撒上起司粉~

3. 放入预热的烤炉,以180°上下火烤十分钟,然后转上火烤10分钟即可~
(炉火的温度似烤炉而定,最重要都是时时刻刻守在烤炉旁,酱才不会
把辛苦做成的披萨烤焦~)


原本的食谱是做迷你脆皮披萨的,
可是我做了一个厚一个薄的,
两个烤起来都很香脆,就算放冷了也不会难咬~


第一次做披萨成功了真的很开心很有成就感,
还有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放不同的材料,
吃在嘴里那份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~
之前在怡保的Michelangelo吃了很好吃的bacon egg pizza,
所以这次也依样画葫芦,做了bacon egg,
不过是升级豪华版的,哈哈~
可惜的是我只有普通的起司粉,如果有披萨起司的话肯定
更加好吃~


这个是比较大和比较薄的脆皮披萨,
相对来说也可以放比较多馅料,哈哈~


新鲜出炉的披萨香味四溢,
趁热吃的话会让你一口接一口~
开餐啦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abels

Pages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