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

南瓜浓汤 pumpkin soup

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,
所以南瓜这种健康食材也渐渐地深受大家的喜爱,
我妈特爱南瓜,随便切片加点虾米和豆腐卜一起清蒸,
就已经很美味了~

南瓜的营养价值真的很高,
今天我学做了想做很久的南瓜汤,
浓浓甜甜的味道,
真的会喝上瘾的~

材料
南瓜 半颗
洋葱 半粒
水 适量
牛奶 适量
鸡粉 一汤匙
盐 适量

做法
1. 把南瓜洗干净,削皮和切薄片~
2. 洋葱也一样切薄片,然后在锅子里加一点牛油,
把洋葱炒到变透明甜味出来,就可以加入南瓜,
然后再放入一点水,把南瓜煮到软绵为止~
3. 把煮好的南瓜放入果汁机打成泥,切记一定要
等到南瓜冷却才打,不然温度太高盖子会飞起来,很危险~
4. 打好的南瓜泥再次倒进锅子里煮,这时加入适量的牛奶,
浓度根据你个人的喜好,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粉调味~
如果喜欢纯南瓜的甜味,鸡粉可以省略~
5. 煮沸腾后就可以熄火盛盘了,可以加点鲜奶油或者面包粒装饰~而我就加了小鱼饼干~


 南瓜放进果汁机打成泥~


煮南瓜汤~


冷冷的早晨喝一碗热热的香浓南瓜汤,
不但营养丰富,还可以提供一整天的能量,
要减肥的也可以饱腹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

南瓜浓汤 pumpkin soup

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,
所以南瓜这种健康食材也渐渐地深受大家的喜爱,
我妈特爱南瓜,随便切片加点虾米和豆腐卜一起清蒸,
就已经很美味了~

南瓜的营养价值真的很高,
今天我学做了想做很久的南瓜汤,
浓浓甜甜的味道,
真的会喝上瘾的~

材料
南瓜 半颗
洋葱 半粒
水 适量
牛奶 适量
鸡粉 一汤匙
盐 适量

做法
1. 把南瓜洗干净,削皮和切薄片~
2. 洋葱也一样切薄片,然后在锅子里加一点牛油,
把洋葱炒到变透明甜味出来,就可以加入南瓜,
然后再放入一点水,把南瓜煮到软绵为止~
3. 把煮好的南瓜放入果汁机打成泥,切记一定要
等到南瓜冷却才打,不然温度太高盖子会飞起来,很危险~
4. 打好的南瓜泥再次倒进锅子里煮,这时加入适量的牛奶,
浓度根据你个人的喜好,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粉调味~
如果喜欢纯南瓜的甜味,鸡粉可以省略~
5. 煮沸腾后就可以熄火盛盘了,可以加点鲜奶油或者面包粒装饰~而我就加了小鱼饼干~


 南瓜放进果汁机打成泥~


煮南瓜汤~


冷冷的早晨喝一碗热热的香浓南瓜汤,
不但营养丰富,还可以提供一整天的能量,
要减肥的也可以饱腹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abels

Pages

.